【收容所大小事】有關近日家畜所野放流浪狗相關言論澄清

【收容所大小事】🐕🐈
有關近日臉書流傳家畜所於寒流期間野放流浪狗,導致大批流浪狗死亡等誤導視聽言論,茲澄清如下:
📌109年本所收容之流浪動物其回放率為10.6%,野放數量遠低於大多數全國各動物收容所之水準,但為了維持收容所正常的運作,不得已仍需將少部分收容動物釋出,否則不僅野外攻擊民眾、影響交通及生活的流浪動物將無法處理,在收容所內的犬隻也因為過度擁擠而引響收容品質,故本所每月定期將適合的犬隻予以野放,但絕不可能將殘障犬隻野放至郊外。
📌前述野放地點皆經過評估,不可能野放至五峰尖石偏遠山區,但由於必須考慮不能影響社區民眾生活同時要讓動物有生存的環境,故找尋適當野放地點不易,又因為野放點曝光後必遭居民抗議,為了避免日後無野放地點,故無法透漏野放點,此點敬請多多包涵。
📌110年1月5日本所野放犬隻共4隻,野放前在109年12月21日將野放名單和志工討論,經過確認後才將這4隻野放,野放的程序並無問題,又因為本次野放確實是因為收容所爆滿必須將部分犬隻野放,所以在元旦寒流期間過後即將4隻犬隻野放,其中也包括大家關心的阿比,為回應大家的心聲,家畜所特別數次至野放點尋找阿比,皆未尋獲,顯然阿比已離開野放地點。
📌未來對於野放時機家畜所會更加謹慎評估,但是請大家以事實及理性給我們指正。感謝大家對家畜所的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