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志工培訓課程來囉~

近來,新竹縣動物收容所周六來幫忙的志工越來越多,大家懷抱著一腔熱血希望給收容所內浪浪們更多的關愛,但又有多少人知道貓狗的大小事呢?

為了讓收容所的志工們除了用愛遛狗外,還可以獲得更多犬貓的知識,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和竹北社區大學、財團法人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及竹北收容所遛狗志工團隊合作,開設一系列超紮實的動保志工培訓課程~讓我們一起學習犬貓行為知識,認識收容所內的浪浪們!

本課程將於3月13日起每周六於家畜所內舉辦,特聘講師徐莉寧醫師,徐莉寧畢業於臺灣大學獸醫學碩士及英國林肯大學臨床動物行為碩士,目前任職於會思考的狗行為獸醫團隊,為學有專精的動物行為學家,機會難得,歡迎大家一齊來遛狗,一齊來認識貓狗。

 

上課時間:每週六10:00-15:00(3/13至4/24、4/3清明連假放假一次)

上課地點: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竹北收容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五街192號)

對象:願意來收容所遛狗的民眾、養狗貓的飼主、欲養狗貓的民眾、想學習狗貓知識的夥伴

課程內容:

Part 1. 好習慣從小養成,一生受用

  1. 3/13不可不知的傳染病預防措施(犬貓)
  2. 3/20關於吃,你需要知道的事(犬貓)
  3. 3/27幼犬貓社會化的重要性

Part 2. 了解動物想什麼,飼主輕鬆😎

  1. 4/10常見行為問題(犬)
  2. 4/17常見行為問題(貓)
  3. 4/24認識攻擊行為(犬貓)

 

Part 3. 公民素養週活動

★課程回顧、座談、結業

★預計邀請社大的跨領域夥伴共同參與,共同認識流浪動物收容所,並協助犬貓認養~

上午專業課程、下午遛狗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