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牧場到餐桌:選好肉吃好蛋!動保所與民間團體攜手辦理跨域畜禽類食農教育系列課程

新竹縣竹北社區大學將與財團法人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及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共同合作一系列課程「從牧場到餐桌:選好肉吃好蛋」。

本課程分為畜產挑選與料理(藍帶廚師王俊傑)、動物防疫與檢驗(公務獸醫),以及蛋蛋多重宇宙的媒體識讀活動。

課程將以貼近生活的方式,從認識臺灣畜禽漁產品的生產流程與動物福利,來關心與支持在地畜牧產業,並瞭解如何做出美味又健康的家庭料理。

其中,安排6場精彩的專題講座,開放民眾免費參加。希望民眾有機會認識屠宰衛生、動物用藥殘留問題、水產養殖管理、動物疾病防疫等重要食安把關政策。

同時,也認識公務獸醫在守護國人健康上,扮演甚麼角色;並教民眾當個聰明的消費者,吃得健康與安心。

❤️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選好肉吃好蛋!」,讓我們透過實際行動替自己的健康把關,共同推廣從農夫到消費者、社區到社群人與土地共好共存的理念。❤️

😀想瞭解更多課程內容及細節,可關注團法人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hengchen.org.tw)

👉報名「從牧場到餐桌:選好肉吃好蛋」課程連結:https://zb.course.org.tw/cou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