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招募熱血志工!!!

113年度志工召募開始囉!

園區常常會接到關心浪浪們的民眾來電詢問—

要如何成為園區的志工? 什麼時候還要再招新志工?

園區志工主要分為教育宣導組與收容認養組:

1.教育宣導組主要服務項目為協助動物保護教育宣導,將飼主責任生命教育推廣入家庭社區及學校;動保教育園區導覽解說、貓咪互動區說故事與值班;協助狂犬病疫苗注射、寵物登記、絕育宣導及說明;協助或參與辦理本縣動物保護相關活動。

2.收容認養組主要服務項目則為動保教育園區導覽:犬貓舍認領養引導說明,介紹適合認養之動物,協助民眾與動物互動;犬貓互動美容:協助收容犬貓定期互動牽遛增進社會化、訓練及洗澡美容等;多元送養行銷:協助執行媒體文宣行銷宣傳,收容犬貓攝影拍照與網路推廣送養,或媒介校園犬貓、機關犬貓、工作犬貓等。

這段時間收容認養組的志工們一同與園區狗狗貓貓互動相處,逐漸地融入園區能夠獨立帶狗出籠散步、洗澡以及拍攝送養影片,不僅陪伴狗狗貓貓們度過歡樂的時光,也幫毛孩們推送養找到幸福的家;另外教育宣導組的志工則是在貓咪互動區說故事以及校園動保講座,或是參加各類活動擺攤進行動保小遊戲,以各種方式寓教於樂進行動保教育紮根,在園區裡結合園區導覽、說故事及互動遊戲,讓動保教育在園區發光發熱!

另外有關「志工特殊訓練課程」預訂於113年5月25日10:00-16:00、113年6月1日10:00-16:00、113年6月15日9:00-15:30於本所2樓會議室)舉行,請有意願加入志願服務的民眾務必把時間空出來參與訓練課程,完成計畫內所載相關訓練課程及實習時數,方能依規定正式成為志工喔!

報名方式:請至本所(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官網詳閱計畫書並下載報名表,填妥後檢附相關文件資料以郵寄親送方式遞送,並於信封   註明「報名志工資料」。

報名期間:公告日起至113年5月17日止(以郵戳或防疫所收發室圓戳章為憑)或召募人數達50人止。

召募文宣-113

113-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志工召募報名表

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志工志願服務計畫-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