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 新機關名稱正式上路

為因應社會趨勢及任務性質轉變,「新竹縣政府組織自治條例」第十二條修正案,於新竹縣議會第24次臨時會審議通過,將「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機關名稱變更為「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並於111年10月3日正式更名及同月20日舉行揭牌儀式。

揭牌儀式由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主持,陳副縣長表示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成立於民國63年,早年設立之目的係提供縣內畜、禽及水產養殖業者動物疾病防治服務,隨著時代轉變,動物保護意識抬頭,民眾飼養寵物蔚為風尚,動物保護工作日趨重要,為回應社會趨勢及符合法律規定,故將機關全銜正名為「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期勉新成立的動物保護防疫所,更名後應不忘成立初衷,並且以使新竹縣內所有動物都能獲得人道對待為目標,即使是畜牧場內的經濟動物,也能在有限生命中受到合理的對待,讓新竹縣成為友善動物之城。

動保所彭正宇所長表示,由於動物保護工作日趨龐雜,同時配合今年4月農委會畜牧處新增寵物管理科,將新增寵物管理及動物福利等相關動物保護工作,將於此次機關更名同時,隨即修編調整本所組織規程,將原動保課業務分拆為動物收容管制課及動物保護課,以避免原動物保護課業務過度龐雜,提高組織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