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民眾關心本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犬隻回置乙案本所說明

雖本所近年收容動物認養率均高於全國許多,但園區空間仍有限,為顧及收容品質和緊急救援動物,不得已在昨(2日)依據新竹縣111年動保志工期末會議決議作業,公告回置收容動物名單,將累積兩個月以上無人認養的犬隻回置,避免收容所爆滿造成更多動物權益受損。

以去年(112年)來看,全國收容所絕育後回置的犬貓總數共達26001隻,其中新竹縣回置數量僅佔2.2%,本所已竭盡可能減少回置數量。另外,近3年本縣(110年、111年、112年)每年收容犬貓的認養率分別為83.73%、87.35%、94.14%,均高於全國的68.72%、65.56%、59.89%,近3年平均認養率達88.41%,高過全國64.72%許多,也顯示動保所在宣導推廣認養的努力有了成效。

近年本所在動物保護及加強認養率方面均持續打拚,去年也啟用了全新的新竹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提供給收容犬貓最舒適的環境,目前的回置犬隻措施實屬不得已,敬請鄉親見諒,動保所未來會全力研擬其他可行性辦法,努力降低回置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