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隻布偶貓、英國短毛貓抽籤找新家 活動內容及認領養規範

本所於今年4月查獲非法繁殖、棄養品種貓業者,依動保法沒入全部貓隻,經醫治照顧,貓咪紛紛恢復健康,本所分兩批公開認養,第一波開放12隻布偶貓及4隻英國短毛貓認養,將在111年7月26日於本所以公開抽籤方式決定認養人,並祭出認養者後續可享有新竹縣犬貓認養優惠方案,為這批可愛的貓咪找到一個愛牠的主人!
————————-
詳細貓咪資訊及照片請見:
————————-
😺是否開放參觀、互動:
1. 16隻貓咪照片及詳細資訊 (年齡、醫療處置、性格等) 將公告於園區FB (請搜尋:新竹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 、本所官方網站(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
2.7/21(四)-7/22(五)於開放時間(早9:30-11:30, 午13:00-16:00)可至所內看貓,室內空間限5人,每人最多15分鐘。來所時請洽收發室櫃台人員,將有人員引導參觀,如有認領養之問題,請於參觀後另至後方動保課辦公室諮詢。
3.為避免過度滋擾貓咪與貓瘟傳染病防治考量(染貓瘟痊癒後仍會持續排毒半年),現場恕無法提供互動觸摸,拍照請勿使用閃光燈,並請輕聲細語喔🤫
————————-
😺認養人資格:
1.認養人資格審查(年滿20歲,名下犬貓需完成登記、絕育、一年內施打狂犬病疫苗紙本證明或系統記錄、已死亡之寵物需完成除戶、名下已轉送寵物完成寵物轉讓、名下寵物遺失一年內不得認養及不得為農委會禁止名單)。
2.為後續飼養情形訪查便利,認養權限定居住於桃竹苗之民眾,需出示居住證明文件正本(如身分證之戶籍地址、戶口名簿、房屋產權登記證明文件、租屋契約等)。
3.一人限領養一隻,必須以個人名義領養。
4.限本人攜帶國民身分證正本(不接受駕照/健保卡/居留證/護照/身分證照片/影本等)抽籤,一證綁定一抽籤號碼,中籤後不得轉讓亦不得委託代辦。
————————-
😺需簽署文件:
除了認領養所需簽屬文件,另須簽屬以下文件
1.一年內不得轉讓飼主切結書
2.禁止買賣切結書
3.布偶貓飼養照護須知
————————-
😺7/26抽籤當日流程:
1.當日7:30-8:45間,參與抽籤人員現場需審核1️⃣桃竹苗居住證明2️⃣登錄身分證號碼及發放抽籤號碼牌,一證綁定一抽籤號碼(無須提前漏夜排隊,當日逾時不候),籤號及認養者綁定該身分證不得讓渡,重複領號者將取消抽籤資格。
2.本次共計16隻可認養動物依序編號放置籤桶,一人一籤號有5個抽籤機會(抽籤聯),請於當日9:00前將抽籤聯投入籤桶內,並妥善保留個人存根聯確保認養資格,遺失恕不補發。
3.中籤後仍需通過飼主資格審查,資格不符者即取消中籤資格,恕不接受現場除戶及事後補件,現場立即再抽出下一順位遞補
4.認養資格審查符合者,將於現場辦理認養手續,認養手續辦理時程約1小時。
————————-
⚠️注意事項:
1. 染貓瘟痊癒後仍會持續排毒半年~一年,若家中已飼養貓咪請謹慎考量認養風險。
2. 中籤者攜帶動物離開時,請自備貓用提籠或外出籠。
3. 若無法當日帶回,將取消認養資格。
4.當日抽籤前為活動順利進行,當日恕不提供與貓咪互動服務、不協助於中籤前之認養資料審查,請於公告之抽籤日以前確認自身認養資料已備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