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世界狂犬病日推廣活動 Q寶邀大家毛齊來打

家裡的毛寶貝,今年打狂犬病疫苗了嗎?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為響應928世界狂犬病日,特訂於本年9月26日(日) 14:00-17:00於竹北文化公園舉辦「110年世界狂犬病日推廣活動-毛齊來打」。本所為宣導推廣「犬貓應每年施打狂犬病疫苗」及「為家中毛孩完成寵物登記」,凡年滿20歲之飼主攜帶身分證參與活動,不限名額於當日活動時間內皆可享有免費狂犬病預防注射、免費晶片植入及寵物登記。本活動由本所吉祥物Q寶擔任狂犬病防疫大使,敬邀所有縣民朋友攜帶家中犬貓前來共襄盛舉。

 

新竹縣目前非狂犬病疫區,請縣民無須擔心,但防疫工作不能中斷,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呼籲民眾務必遵守2不1要(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家中寵物、每年帶家中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才能確保狂犬病不會在人畜間傳播,共同努力使狂犬病成為歷史!

 

※疫情期間,請配合相關防疫需求:維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完成手部酒精消毒,並落實實聯制及體溫監測等防疫政策。

 

※活動場地為開放式空間,陌生環境且犬隻眾多可能造成貓咪緊迫,若飼主欲攜帶貓咪參與活動請謹慎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