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齊來打-感謝縣民朋友共同參與狂犬病防疫

為響應世界狂犬病日,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110年9月26日(日)下午2點於竹北文化公園舉辦「110年度世界狂犬日推廣活動-毛齊來打」,活動內容包含犬貓免費狂犬病疫苗注射及寵物登記服務、臉書分享抽獎與宣導狂犬病防疫送精美宣導品等多樣活動,活動圓滿達成。

 

今年家畜疾病防治所的「毛齊來打」活動,縣民與毛孩子們不畏疫情共襄盛舉,參與熱烈程度再創新高,十分感謝大家的踴躍參與。本次活動除了推廣「每年都要打狂犬病疫苗」外,也透過免費寵物登記、吉祥物Q寶的立牌與宣導品等向民眾宣導「請辦理寵物登記」、「出外繫牽繩」、「不離不棄」、「禁止虐待傷害」等飼主責任及動物保護的觀念,期許與縣民共同守護新竹縣為狂犬病非疫區及動物友善環境。

 

本次活動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范萬釗處長特別到場向民眾致意,並表示狂犬病為人畜共通之疫病,感染後致死率接近100%。新竹縣目前非狂犬病疫區,請民眾無須擔心,但防疫工作不能中斷,請民眾務必遵守2不1要(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家中寵物、要每年帶家中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才能確保狂犬病不會在人畜間傳播,共同努力使狂犬病成為歷史。